献礼校庆 |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于我院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26点击量:

8月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落下帷幕。

一等奖宣读现场

华中科技大学作为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承办单位,共有8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获全国一等奖7支,全国二等奖1支,所获全国一等奖数量位居总决赛154所参赛高校首位。

光电信息学院唐江,严思琦,吴昊,孙琪真,闫志君,罗为,刘冬生,邓前松,余文峰,闫力松,郭连波,于源等12位老师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华中科技大学再次荣获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光电信息大楼内,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比赛现场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总决赛由华中科技大学承办,是我校70周年校庆的重要活动之一。今年是开放性的创意创新创业设计类赛题,由原来局限于传统的光机电算一体化的专业竞赛,发展到将光电知识与新经济、新科技、新业态有机融合,如5G、机器人概念,人工智能、AR、VR等,将竞赛与产业紧密结合,促进光电技术与教育、医疗、交通、制造、金融、绿色能源、生态农业、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我院学子在大赛中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每位参赛队员个人的努力和对光电学科的热爱,也离不开众多优秀教师的谆谆教诲与指导,更离不开学校为同学们创设的良好平台和科研环境。光电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70周年校庆最好的献礼!

赛后,一等奖获奖队伍代表陈志鹏学长接受采访。

“参赛项目开始于和华为的合作。华为想要用新的方式代替现有的血压测量方式,在参考了很多学校的团队方案后,选择了我们团队。这便是我们的起点。”陈志鹏介绍到。

在采访中,陈志鹏学长表达了对指导老师孙琪真教授和项目组的感谢,他还想对学弟学妹们说:“做任何事情,永远不要放弃希望。”

陈志鹏学长和他们团队的故事,是光赛里千千万万个团队故事的缩影,更是华中大每个热爱科研与创新学子的代表。

追光逐电,创梦未来。愿每一位追光者以创新的星光为引,汇聚璀璨星河,照亮新时代科技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