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海内外院友及社会贤达人士: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2022年,我们将迎来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华诞,这也是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合院10周年。从1960年无线电电子学系,1970年华中工学院机一系光学仪器教研室和激光科研院,到2012年电子科学与技术系、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合并组建成立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团结创新,如今的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已经发展成为华中科技大学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院系之一。

近年来,学院建成了完备的学科体系,造就了世界领先的光电信息学科领域,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光学工程”名列A+学科,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中排名第一。科技创新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多年来,学院始终牢记和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已成为国内知名的光电子、微电子人才培养摇篮。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母校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母校的辉煌历史,凝聚着我们共同的智慧和汗水;母校的美好未来,需要我们共同来创造。值此70周年校庆之际,我们倡议设立华中大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该基金由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统一管理,致力于加强学院与院友、社会各界的联系与合作,基金将用于全面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详见捐赠指南。

滴水之善,汇聚未来!无论捐献金额多少,都是对学院最深情的祝福和期许,它将为学院的长远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我们定将您的心意和深情,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与全体华中大光电人一起携手同心,共同描绘华中大光电的美好蓝图。

衷心祝愿您身体安康,事业腾达,家庭幸福,万事胜意!

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