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展风貌”光电信息学院迎校庆70周年文化展盛大开幕

作者:发布时间:2022-10-06点击量: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4日上午,“迎校庆,展风貌”光电信息学院迎校庆70周年文化展在光电信息大楼C112开幕。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学院党委行政工会、珠海校友会“喻见海”诗画社等有关领导、校友、获奖代表出席开幕式。

七秩立庠序,春诵夏弦,百舸争流且击浪;

十年育桃李,夙兴夜寐,千峰竞秀自凌云。

为迎接校庆70周年,展现学院风貌,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文化作品展示,面向全院教职工及师生、校友征集了学校、学院相关的积极向上、具有纪念意义的文化作品,涵盖了摄影、书法、绘画、手工、诗词等多个类别。摄影投稿73人,优选200多张作品;书法12人投稿,优选20副作品;手工4人投稿,优选10余件作品;诗词7人投稿,优选20多首作品。

摄影类作品展示:有山河辽阔,在高山、瀑布、田野、草原中感受祖国的壮丽风光;有校园风景,在醉晚亭、青年园、东九楼旁体会华中大的独特魅力;有人物风貌,在实验室、运动场、生活中窥见华中大人的奋勇争先。书法、诗词、绘画类作品,笔锋携墨,借先贤以抒怀明志;银钩铁画,胸中自有群山万壑;挥斥方遒,为时代书写新篇章。

本次展览汇集了珠海校友会“喻见海”诗画社的优秀作品,诗画社由老校长李培根院士亲自题字,并担任总顾问。在李院士关心下,港珠澳三地校友们组建了一个朝气蓬勃的诗画社。唐惠琼社长积极汇聚港珠澳三地热爱诗歌和书画的校友,将诗词、绘画作品亲自发到母校展出。

此次文化展示,主题积极向上,突出展示师生风貌、教书育人、科技创新、历史人物、校园景色等主题。

开幕式上,出席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共计102名师生获奖。

珠海校友会“喻见海”诗画社为在场师生献上极富感情的诗歌朗诵会。他们借自己的书写和朗诵,表达对母校的无尽思念和无限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