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期校友交流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2点击量:

2020年5月10日晚上七点,光电信息学院第一期校友交流报告会在“腾讯会议室(ID:176 993 784)”顺利举行,报告会主题是:“展示校友风采,分享职业感言”。学院工会主席唐霞辉教授参加了会议,激光技术系主任秦应雄教授主持了报告会,100多位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秦应雄简要介绍了第一期校友交流会筹备情况以及举办交流会的目的。秦应雄说,校友交流会旨在邀请优秀校友与在校研究生围绕求职实习经验、工作体会感悟、学习研究建议、行业发展前景等主题分享工作和学习经验。

唐霞辉致开场辞,他认为华科校友遍布全球,此次疫情期间,华科校友更是展现了该有的担当和风采,值得骄傲。光电信息学院成立了深圳校友会,即将成立上海校友会,都是希望这种聚首能在校友间产生更大的效益和能量,为祖国、为社会、为母校、为学院做更多的贡献,希望类似交流报告活动应多多举办,同时也感谢校友们的大力支持。

报告会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激光研究院2005级硕士毕业生、华为公司武汉研究所BG IoT智能家庭开发部部长夏芳;华中科技大学激光研究院2001级硕士毕业生、金康汽车科技中心电子电器部长任江华;华中科技大学激光研究院2000级硕士毕业生、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测量与监测部负责人周毅博士前来作报告并与同学们分享。

夏芳校友报告主题是:激情飞扬,勇攀高峰---入职华为经验分享。她从面向未来,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开始,就如何在学校提升自己的技术能力、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柔韧性和抗压能力,以及工作后如何融入团队等方面向师弟师妹们传授经验,并着重从“知识、技能、经验、行为习惯”这四个维度对人才进行解读。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经验,分享到要做一个终身学习者,不断学习和吸取新的知识和能量,做最好的自己,并推荐学弟学妹了解读书相关的APP——“得到”、“樊登读书”等,勉励大家要加强习,拥抱变化。

任江华校友报告主题是:汽车行业与就业经验。他主要从汽车行业的简介开始,就汽车行业就业经验、薪酬差异、人资岗位等方面做了交流。报告完后,同学们就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特斯拉进入中国后对中国汽车行业的影响?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任江华也根据自己的从业经验,一一同师弟师妹们分享。

周毅校友报告主题是:从半导体工业界看在校生应该具备的思想与素质。他首先介绍了长江存储的相关情况,并介绍了国家对半导体芯片等行业的扶持政策等相关信息。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的实际,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要更加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培养,真正理解好做“社会人”,并从就业行业、企业选择、专业方向等方面给在校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周毅与同学们就消费电子行业如何发展?中国自主研发能力?目前学习半导体的机遇等进行了交流。

报告会持续到晚上九点半,学院校友办公室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感谢三位优秀校友无私地分享,让师兄师弟们受益匪浅,并邀请三位及各地校友能多回家看看,多多跟同学交流。同时表示,在学院领导以及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把学院校友学术交流活动会做成系列或品牌,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与学院的联系,同时让同学们能从师兄师姐们的无私分享里进步得更快,成长得更快,真正收获到属于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从而做出更加有意义、有价值的研究或者工作。

(报告一)

(报告二)

(报告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