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友汪立宏教授团队在武汉发布全球首台360°光声成像系统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0点击量:

2021年4月8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我院1987届院友、美国工程院院士汪立宏教授及团队在汉首发全球首台360°全环光声成像系统,其成像方式结合了光学成像和超声成像的优点。

汪立宏于198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工学院),获光学学士学位,1987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光学硕士学位。2018年2月,汪立宏因在光声生物医学成像及超快成像领域的突出贡献,当选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由汪立宏教授创办的武汉和视光声科技有限公司在2020年成功研发和生产出全球首台360°全环光声成像系统(PAT)——小动物活体全身光声断层成像系统和人体乳腺光声断层成像系统,前者可同时满足高时空分辨、高灵敏、高对比度的全身结构和功能成像,弥补了其他小动物成像技术的不足;后者15秒采集一幅乳腺三维图像,能更有效地早期发现乳腺癌,并能不受电离辐射伤害地监测乳腺癌治疗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