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韩梦迪入选2021年亚太地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9点击量:

近日,我院2008级电子系校友韩梦迪入选2021年亚太地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该奖项自1999年,每年都会从世界范围内的前沿科学、新兴技术、创新应用中遴选出对未来的科技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创新领军人物,涵盖但不限于生物技术、能源材料、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领域。2021年,“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亚太区正式落地中国,旨在为极具发展潜质的青年科技人才提供多元化的国际发展平台,让引进来和走出去的亚太科技成果再添新章。

韩梦迪老师此次入选,是基于他构建的三维柔性生物电子器件可在微米到厘米尺度上监测与治疗人体器官,解决了电子器件与生物组织的界面失配问题,推助生命健康与智慧医疗发展。

韩梦迪,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助理教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2年本科毕业于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2017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微纳电子学系。2015-2017年前往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访问交流,2017-2020年于美国西北大学生物电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已发表SCI论文60余篇,总被引次数4000余次;其中第一/共同第一作者论文发表于Nature子刊(Nature Electronics 2019、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2020),Science子刊(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 2020),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 2017)等期刊;相关成果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包括人民日报、科学网、MedicalXpress、Sciencenewsnet、EurekAlert、ScienMag、Bioengineer、Physicsworld等。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包括2项美国专利;撰写英文书籍一部;在国内外学术论坛、国际会议作邀请报告十余次;获得硅中国硅酸盐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Microsystems & Nanoengineering青年科学家奖、Nanotechnology青年科学家奖提名等学术奖励。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JY8fT3-mVZwbIXMoXHoKw